2007年4月18日星期三

我是如此喜歡白色。白色所能暗示的,要麼是零,要麼就是無限,形同極微與極大是統一的,加減乘除乘方開方也是統一的。這個世界有大片空白的地方的存在是一種好事,可以讓人頓時冷靜下來,找回一種微妙的情緒的平衡,去思考一些平時懶得思考的問題。

2007年4月18日有好的天色。一起床便聽到風穿過陽光的回聲,襯衫在聲響中搖曳,宿舍外面的草地反射強烈的光芒,一剎那之間我想到了夏天。能夠在一個炎熱的夏天,在郊野一間空曠而干凈的房間躺下,聽著頭頂的吊扇發出吱吱的噪音是一件如此美妙而迷幻的事情。我常常有幻覺,宿舍的床上的涼席可能散發夏天陽光的氣味,從門口放眼望去便會看到空地,上面有廢棄的火車路軌、秋千架,全世界伴我寂靜地夏眠。

常常為一些生活的瑣屑而喋喋不休,我越來越熱衷觀看來來往往的人們,看到哪些潮流泛濫了,便不去跟隨。相機里面黑白膠卷已經所剩無幾,讓我如何記載光影的輪回,生活的隱忍。上一個周末從海珠啟程,搭車回白雲區,一路上燈光飛馳,轉兩次車,中途在舊城區的闌珊夜幕里發一次呆,誤掉一班車,忽地茫然,生活原來可以如此美好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akuma:清新呀,新的BBLOG~~,继续COLDPLAY呀~

die Monate 說...

你個倫敦眼都好清新姐,悶騷到爆燈的RAA...=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