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7日星期一

world's end comes true

Part 1.Terminal .BY D.M Tuesday early morning 3 A.M


他在旁邊,點燃一支香煙,將10年前航海的日子娓娓道來。我記起他家中,一切關于海洋的雜音、物品與氣味,錨掛在墻上,帆船裝在瓶子里,航海地圖鋪在餐桌上,夜晚來臨的時候他模仿歸航時分海鷗的鳴叫。我靜靜聽,在這木屋中時間仿佛海底沉淀的魚類尸體,心甘情愿地被海洋的沉默包容。他到達過這世界最北的角落,聽到過那里的人們散播的預言,但是那到底是甚麼,他再也想不起,這使他費解不已。我給予他20分鐘,他一定會像從前那樣在對話的中途插入一段漫長的追溯,追溯那里使船只擱淺的冰塊,流入寒冷大地的紅色河流,當然還有篝火,在土人們秘密生活的角落里熊熊燃燒……所有的回憶常常成為一個零,而我在某一分鐘突然接收到呼嘯的噪音——頭上的星辰,其中的一顆,必定于此時此刻掀起暴戾的颶風,而我離這災難何嘗不是遙遠得一塌糊涂。他回憶終止,風暴依舊肆虐,而那個預言究竟是甚麼,我想他再也找不到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