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8日星期五

夾心餅與十四行詩

迷上吃牛奶味四州夾心餅,雖然很小的一包,也好吃得上天入地,一次吃兩包不在話下。
原來以前覺得不好吃的東西也可以在N年之后愛得如癡如醉。
電影《Gattaca》里面有一句臺詞,“原來我們一直堅持正確的事情到底是錯的,而那些被我們忽略的事情從來沒有改變過。”事實上也果然這樣,那些被我以為像小孩子般不諳世事的朋友們,其實他們才是最懂得成長的人;而我自己,在回頭審閱自己一直被忽略的稚氣的時候,才發現它們一直伴隨我成長,從來都沒有離開我一步。


手機修好之后,我覺得它不會復原了,就像所有曾經壞過的東西一樣,無論如何都無法回到起點。

天氣也不好,下午的時候白云區下大雨。在床上聽一首歌的時候,想起了班上的人,他們一定在麓湖公園集體撐傘。一曲完了之后,就無論如何都難以入眠了,多麼清晰的Rivulets的聲線——連手指在吉他上滑動的響聲都歷歷在目,仿佛看到那上面泛起的金屬光澤。一個男人的即興的低調,溫度適中,比夏天涼,比冬天暖,waited for you all night long.

沒有留言: